2022年05月26日

第A04版:

加快推进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

段园镇全面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朱萌萌

本报讯 连日来,富民路、袁马路等道路二次征收、蔡王庄村庄搬迁、闸河引调水征收项目……段园镇征收项目工作人员拿着GPS,带着石灰粉,穿小道、蹚农田,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征地放线等工作。今年以来,段园镇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找准定位,加快推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全面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凝心聚力,合力下好“一盘棋”。段园镇党委、政府同时启动5个征收工作组,班子成员分组包片、深入项目一线,镇村联动、以村为主,积极抽调镇直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全力配合各村“两委”人员开展征收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5个工作组齐头并进,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分别制定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到户,确保户户有人管、件件能落实。段园镇每天召开例会,通报当日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进行专题研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有力确保征收任务快速推进。

段园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征收过程与程序置于阳光下,最大限度地保障和维护广大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各征收工作组积极入户做工作,充分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坚持把政策讲在前、关心做在前、疏导放在前、保障措施落实在前,为被征收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帮助群众算好生活改善账、环境提升账、收入增加账,缓解群众抵触情绪,扭转群众观望心态。

截至目前,闸河引调水项目工作组、工科商混东侧土地征收工作组、富民路等二次征收工作组、南陈小康路项目征收工作组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土地丈量工作。玉带西路二次征收项目已签协议224户,签约率95.3%;闸河引调水项目已签协议200户,签约率98.85%;富民路二次征收项目已签协议18户,签约率100%。

2022-05-26 黄旭 加快推进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498.html 1 3 段园镇全面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