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4日

第A07版:

淮北二中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子”

■ 通讯员 朱志全

本报讯 3月1日下午,淮北市第二中学东校区八(1)班师生到杜集区北山学校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赠”学雷锋活动。

淮北市第二中学师生通过参观宿舍、食堂、操场,初步了解北山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现场一对一捐赠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帮扶结对子,互赠祝福语,通过篮球友谊比赛进一步加深感情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班级集体的凝聚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淮北市第二中学历来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三月都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讲文明、树新风,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二月底学校政教处、团委在升旗仪式下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雷锋主题活动的号召。各年级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通过出黑板报、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学习雷锋生平,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在追寻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过程中,同学们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到校园角落捡拾垃圾、清洁车棚、打扫图书馆卫生、到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广受好评。学校还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学习身边榜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学校号召在日常生活当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大家的良好品格,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在,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2022-03-04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2277.html 1 3 淮北二中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