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9版:

情暖困难户

■ 记者 黄旭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1月25日,芦岭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共7人前来为村民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在红纸上书写出了各种笔体的春联,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志愿者有的裁纸,有的倒墨汁,有的负责晾干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墨香气息和喜庆的氛围。志愿者把春联送到居民特别是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手中,他们拿着春联开心得合不拢嘴。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送出春联大约600余副。

几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书写春联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写春联、贴春联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仪式。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之间,也蕴含着百姓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和无限憧憬。

2022-01-28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36.html 1 3 情暖困难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