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第A08版:

韩村中心学校 寒假家访护航成长

■ 通讯员 杨爱美

本报讯 “假期要注意安全,不要燃放烟花鞭炮,也不要过度使用手机啊!”“个子这么高,喜欢打篮球,但也不要荒废学业”“尽量不要外出,如若出去要有家人陪同,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1月25日,濉溪县韩村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家访进行中。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嘱托,道出了老师们关爱学生的初心,也拉开了学校全员家访的序幕。

听说老师来家访,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温暖、兴奋和欣慰,有的孩子特意跑到家门口来迎接。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之间总有共同的话题和近似的感悟,让老师了解在家的孩子,让家长了解在校的学生,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还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还对家长关注的“双减”等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家长在寒假期间让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多读书,多运动,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准确掌握了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对老师的热情、对孩子的期望。学校必将竭尽所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以回报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2022-01-2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9926.html 1 3 韩村中心学校 寒假家访护航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