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A05版:

市商务局帮助办理不动产权证解民忧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王猛

本报讯 “感谢市商务局的帮助,解决了困扰我们十几年的历史难题!”12月29日一大早,原市肉联厂4位职工将一面“为民办实事,真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市商务局,感谢政府真心服务群众、真诚为群众办实事。

原来,原市肉联厂3户职工家庭一直被“办证难”的烦心事所困扰,不动产权证因历史遗留原因办不下来。今年年初,4位职工来到市商务局反映问题,希望能得到解决。按照市处置房地产遗留问题工作统一安排,市商务局把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召开专题会议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办证难题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为民解忧”的工作原则,成立了工作专班,对为群众办证事项进行了责任分工。由于该楼建于90年代,很多佐证材料无法搜集,为了让群众尽早拿证,市商务局主动联系市房管中心,针对原市肉联厂职工楼不动产权证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解决,并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现场进行调研取证、办理相关佐证材料,历时半年多时间,克服种种困难,3户职工家庭终于拿到了不动产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实地走访企业80余家,走访困难群众16户,解决企业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8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12-31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7630.html 1 3 市商务局帮助办理不动产权证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