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第A02版:

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 暨非急救转运启动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鲍磊

本报讯 1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汽车南站举行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暨非急救转运启动仪式。

据悉,95128是全国通用的免费约车热线,目的是便捷市民出行。平台的开通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国家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也是我市便民的新举措。非急救转运服务工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紧张的公共医疗资源无法满足从医院回家或到养老、护理及康复等机构的转运需求,规范、专业的优质非急救转运服务势在必行。

为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交通出行困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双招双引”工作为导向,创新优化整合传统的运输服务方式,完成了95128老年人电话约车和非急救转运的业务组合。前期投入10辆非急救转运专用车辆,配备持有国际救援资质的专业人员,旨在解决长期以来体弱、行动不便患者转院、出院的难点问题,满足逐步上升的非急救转运社会需求,规范我市非急救转运服务市场,满足广大市民健康出行、多样化服务需求。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巡游出租汽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95128服务电话作用,提供电话预约或即时叫车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2021-11-26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4263.html 1 3 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 暨非急救转运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