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第B15版: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段佳朋

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正式闭幕,中国代表团获得了88块奖牌,载誉归来。奥运会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奥林匹克精神是永恒的。运动健儿们用阳光、自信、拼搏和汗水为祖国争光的精神更加值得我学习。

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年龄最小的14岁的10米跳台跳水冠军全红婵,她的五跳中有三跳都是满分,用近乎完美的表现震惊了跳水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夜以继日、不知疲惫地练习。她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生病的母亲和辛劳的父亲。虽然她只比我大几岁,但她是一个懂事、孝顺、坚毅有责任感的少年,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渐渐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坚持不懈、战胜挑战,我们才能获得进步。而胜利来自长年累月的训练,来自点点滴滴的积累。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是每天异常艰苦的上千次单调的跳跃;坚持是每天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坚持是每天认真做好每一道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遇到困难和挫折,不放弃,不气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愿奥运精神永远与我同行,陪伴我成长。

指导老师:张甜甜

2021-10-27 段佳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1980.html 1 3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