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第A05版:

群众利益无小事 诉前调解暖人心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刘斯达

本报讯 “感谢感谢,我被拖了一年多的工资都收到了。”10月22日下午,张某某来到烈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法院专职调解员手上,对高效、公正的诉前调解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原告张某某在2020年3月至2020年年底期间为被告凡某驾驶大货车从事货物运输,但凡某支付工资不及时。直到2020年底,凡某仅支付了11000元,仍欠19000元工资未能清偿。张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烈山区人民法院收案后,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委派调解员对该纠纷进行诉前调解。法院干警多次与原被告电话、视频沟通,并组织双方耐心调解、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约定将欠张某某的工资分期偿还,于2021年8月31日前付清。至此,该纠纷在诉前即得到圆满解决。

这起案件虽只是烈山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的一个剪影,却是对法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法院审判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办实事真实工作的记录体现。近年来,烈山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把诉前调解作为处理案件的重要方式,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快速高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降低诉讼成本,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2021-10-27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1823.html 1 3 群众利益无小事 诉前调解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