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第A05版:

全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 10月28日18时进行停机切换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邢鑫

实习生 王孟娟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总体安排,10月28日18时,市医疗保障局停止使用现有的安徽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2021年11月5日8时,上线运行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

据悉,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住院医保登记、异地出院医保结算、异地门诊医保结算、异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等。停机期间,如需办理入院手续,参保患者先行自费入院,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手续,实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如办理出院手续,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停机前,为符合条件的异地参保患者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确需继续住院治疗且预计在停机期间出院的,应在停机前取消医保登记,患者全额垫付医疗费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市医疗保障局表示,本次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给广大参保群众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服务电话0561-3880712咨询。

2021-10-27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1821.html 1 3 全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 10月28日18时进行停机切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