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1版:

县公安局团委 创新宣传助推全民反诈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侯冬

本报讯 “现场填写问卷,即有机会获得反电信诈骗定制帆布袋一个”“手持原创反诈标语拍照打卡并发布照片至朋友圈点赞38个,即可获得定制反诈搪瓷杯一个”……连日来,在濉溪县石板街东门,“警察小卖部”反电诈临时宣传点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濉溪县公安局团委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发挥青年阵地优势,着力推进“青”字号服务。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发放调查问卷、打卡反诈标语,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常见诈骗形式,宣传反电诈知识。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耐心讲解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谨防上当受骗,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警察小卖部”反电诈临时宣传点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社会的作用,助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是打造“青”字号特色服务项目、创新团组织综合服务平台的有益探索。据悉,仅国庆节假期期间,“警察小卖部”接待“客人”2000余人,500名群众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礼品800余份,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诈的“免疫力”贡献青春力量。

2021-10-14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28.html 1 3 县公安局团委 创新宣传助推全民反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