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0版:

濉溪县着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喆

本报讯 下半年以来,濉溪县为统筹好“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及早让“好苗子”出彩,使年轻干部早日成才,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濉溪县充分利用干部信息库,结合发展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推荐近三年各镇(园区)、县直相关部门后备干部、省市县主体班调训人员、选调生及通过日常调研发现或单位领导推荐的各单位表现优异人员,建立分专业分类别的优秀年轻干部培育库,实施重点关注,按照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等类别,分门别类建设专项子库,对入库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对违纪违法等不适宜、不符合条件的立即调出,并及时发现补充新鲜血液。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濉溪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专家名师进行专题授课并针对授课内容带领学员进行县域调研和学业测试,多渠道拓宽年轻干部的专业训练,让年轻干部在专项任务中熟悉相关领域政策,了解专项任务的实施路径和方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并举的工作实效。第1期“濉溪青年干部课堂”47名学员已全部完成学业测试。

此外,濉溪县有效运用调研和测试成果发掘优质干部,进行进一步重点培养及使用,强化效果反馈与评估,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干部队伍注入新动力。

2021-10-14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13.html 1 3 濉溪县着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