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10版:

举旗定向担使命 党群一心聚合力

——濉溪县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刘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直机关工委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一桩桩民生实事得到有力推进……如今的濉溪大地上,县直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心用情让群众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用力用功写下“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县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抓早动快、统筹推进,引导县直机关各部门在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贴合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深入践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助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县直机关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最前线,承担起排头兵、主心骨、贴心人的角色,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在疫苗接种现场,党员们冲锋在前,协助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持、信息咨询、疫苗科普;在街道社区,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真正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助力秸秆禁烧,共同守护蓝天白云。为坚决打赢夏收、秋收秸秆禁烧,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党组织活动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知识。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田间地头严防死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方位监管禁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在群众心目中树起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打造美丽家园。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致力为群众打造美丽、富裕、和谐、文明的宜居家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积极开展“美家美院清洁行动”“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等村庄清洁行动,切实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活力,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村示范”工作,引领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助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各机关党组织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建设项目实施“容缺受理”等审批机制。完善跟踪服务机制,从项目对接洽谈、签约引进、建设经营等由专人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服务窗口从供水、供电、供气服务整合,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实现“一站式”办理。成立“快办”志愿服务队,紧盯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奔走在扶企助企第一线。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难,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举办企业家“早餐会”,搭建政企交流新平台,现场解疑释惑,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保驾护航,确保招引企业真落地、真投资、真见效。

惠送温暖、察解民忧,真情服务诠释为民情怀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用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县直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300余名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党员群众家庭生活、惠民政策享受等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直机关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进户查情、访企听诉”走访活动。实地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访谈,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推动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先后解决了办事难、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增收难等问题,共同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

躬身践行解民生所需百姓所盼。县直各部门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六进”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新作为。深入基层开展义诊义工、健康讲座、安全宣讲,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意识和科学避险能力。积极争取专项资金,用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工程,增设交通班线、调整乘车时间等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基层百姓幸福指数。

举办活动、树立导向,塑造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各单位通过广泛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引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民谋利、心系群众为民造福。

表彰先进,发挥示范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激励县直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争一流,县直机关工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树立导向标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

举办展览,厚植家国情怀。为纪念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示濉溪建县71周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县直有关部门在机关工委的组织下,先后开展濉溪图片展、摄影展集中展示和首届工艺美术精品展,进一步培育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濉溪的情怀。

心向党旗,激发奋进力量。县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濉溪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锚定百强目标 加速转型崛起 为早日建成现代化美好濉溪不懈奋斗”的目标,在全县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我为濉溪而奋斗”主题活动,既展现了对党的祝福,又展现了党群同心携手奋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而奋斗的昂扬风貌。

爱心助农,扛起责任担当。县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淮北市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号召,宣传发动各单位参与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消费帮扶,共消费帮扶73万余元产品,为受援地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体现了县直机关广大职工的责任担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确立了打造“一地两区一城”、加快建设“五个淮北”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濉溪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县直机关工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以及县委中心工作,与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勠力同心、拼搏奋进,以党建引领践初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冲刺全国百强县、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濉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10-14 王晨 ——濉溪县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712.html 1 3 举旗定向担使命 党群一心聚合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