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7版:

市文化馆原创舞蹈《乡土情》亮相全省广场舞展演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肖寒

本报讯 10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舞动美好安徽 共庆建党百年”安徽省广场舞集中展演在铜陵市体育中心火热上演,由市文化馆选送的原创舞蹈《乡土情》参加展演,赢得满堂喝彩。

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展演。由文化馆舞蹈艺术团表演的原创舞蹈《乡土情》广场舞作品,以淮北自然景观为主题,融合群众生活素材创编。舞蹈分为四个章节,三个部分完成,采用本土地方特色,以民间渔鼓、长绸扇为主,再加槌缨,钹饰和鲜艳夺目的服装,用抒情的现代舞,呈现着花团锦簇同五彩缤纷的诱人景色。舞蹈《乡土情》融服饰、舞姿音响、技巧、队形于一体,风度于一身,表达了对故土、亲人的深深依恋,展现了新时代淮北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对党、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本场展演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以及安徽省文化馆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并联动近20家省级数字文化云平台面向全国观众进行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62.8万,有效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文化参与度,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2021-10-14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89.html 1 3 市文化馆原创舞蹈《乡土情》亮相全省广场舞展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