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5版:

心理健康宣教活动走进校园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赵永杰

本报讯 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10月9日,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分别走进市第一中学、县城关一中,共同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教活动,为广大师生家长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咨询宣教课。

活动中,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医生侯立森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保健和预防、检查和治疗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健康心理有更为清晰的认知。侯立森站在学生的角度,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精神卫生相关事宜和对身边患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给予正确的关怀和帮助;随后对高三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解压,为明年高考鼓气、加油。整堂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和思考。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问,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有序而热烈。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联系名片等形式,深入宣传精神卫生防治知识和政策措施。讲座结束,在场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知,加强了青少年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倡导科学健康的精神生活,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的全社会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2021-10-14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63.html 1 3 心理健康宣教活动走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