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A05版:

老人晕倒沼泽地 供电员工伸援手

■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赵珊珊 王玉萍

本报讯 “大家快报警,楼下的沼泽地里好像有个老人晕倒了。”9月26日中午11点左右,万里电力公司员工赵珊珊在办公楼里惊慌失措地喊道。

赵珊珊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王玉萍,两人在老人晕倒后第一时间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因为有电网围墙阻隔,该公司的员工也不能立刻来到老人身边,情况十分紧急。由于老人晕倒的地方距离市区路途远,120急救人员在到达烈山区后就给报警的王玉萍拨打了电话:“你们在什么位置?老人状况怎么样?赶紧给我们指路。电话不要挂……”王玉萍在公司五楼会议室里给医务人员当起了导航:“你们把车开到青谷路和花山西路交叉口,老人就在花山西路东边的沼泽地里。”就这样,电话里,你一句,我一句,大家为老人开启了生死线上的救援。

当急救人员来到后,员工们立即帮忙把老人抬到担架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傍晚,该公司的员工还心系着老人的安危,便又给医院打通了电话询问其情况,并表示想要去探望老人。医生向员工们说:“老人确定为脑梗塞,幸亏发现的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

2021-10-14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662.html 1 3 老人晕倒沼泽地 供电员工伸援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