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4版:

我市举办第一期 “兵支书”后备干部培训班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李宝

本报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淮北市第一期“兵支书”后备干部培训班,全市40名来自各村(社区)“两委”班子退役军人后备干部参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展开,采取理论授课、研讨发言、交流体会等方式,学习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模式、国家安全战略,以及临涣镇“一杯茶”调解法。优秀“兵支书”代表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等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切实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

理论讲得透、身边经验分享生动、方式方法教具体,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感到收获很大,他们表示:“从原来摸爬滚打的训练场转移到现在的田间地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团结和带领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在新的战场再展军人本色!”

退役军人在部队是战斗力建设的主力军,在地方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据了解,我市将继续加强教育培训,跟踪辅导,建立后备“兵支书”岗位锻炼制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跟岗锻炼的方式,积极做好选拔优秀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群众评价,了解退役军人在社区工作情况,做好典型选树宣传和社区现场指导,壮大建强“兵支书”队伍。

2021-10-01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110.html 1 3 我市举办第一期 “兵支书”后备干部培训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