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1日

第A02版:

他们为啥成了百姓眼中的“熟脸膛”

徐筱婧

践行“千医下乡”工程,濉溪县四名优秀医生王玲、王玉宏、张汉青、朱大勇,4个多月时间里未休息一天,每天在基层驻点进行信息系统启动与检测、疫苗检查与补充、医疗物资检查与补充……因为与百姓离得近,走进了大家伙心里,这四张“生面孔”成了双堆集镇群众眼里的“熟脸膛”。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虽然基层工作琐碎繁杂,但走进群众中,真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事,老百姓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生面孔”到“熟脸膛”,王玲、王玉宏、张汉青、朱大勇就给出了最好答案。

从“生面孔”到“熟脸膛”,四名医生把为民办事落在了“勤”上。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做好群众工作,要迈开步子、深入群众,嘘寒问暖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获得他们的情感认同,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进行心贴心交流;做好群众工作,要常见面、听民声,真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和基层实际,知晓与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才能更好回应群众关切。

从“生面孔”到“熟脸膛”,四名医生把为民办事要落在了“实”上。群众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都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基层工作者切不能空喊口号、搞花架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怀揣感情、摆正态度、沉下身子、主动作为,做到事事放心上、件件有回响,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才能把每一件为民事做到位、见成效,真正实现“为民所谋、为民解忧”。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勤走基层、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就能获得群众认可,就能成为百姓眼中的“熟脸膛”。

2021-10-01 徐筱婧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097.html 1 3 他们为啥成了百姓眼中的“熟脸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