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7版:

两男子同桌吃饭 酒驾均被查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胡院生

本报讯 近日,淮北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两名酒后驾车男子。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两名男子是朋友,晚上在一起喝的酒,酒后竟然还开车上路,结果两人均被交警查获。

9月3日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在辖区龙山路东湖公馆路段开展夜查行动。22时12分许,驾驶员赵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经该路段时被民警拦停。经排查,赵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其带至警车内作进一步检测。

经现场对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9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询问,赵某称自己晚上和其他三个朋友在一起喝的酒,自己其中的一个朋友晚上因酒后驾车在恒大(悦府)附近被交警查到了。民警问赵某:“你知道你朋友酒后开车被查到了,你还敢酒后开车?”赵某称:“麻痹大意了。”

在医院门口,赵某见到了和自己一起喝酒的朋友张某某,且张某某同样涉嫌醉驾。经鉴定,赵某体内酒精含量值为90.5mg/100ml,目前因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21-09-15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69.html 1 3 两男子同桌吃饭 酒驾均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