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7版:

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梦琳

本报讯 随着暑假结束,各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迎来了新学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1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来到烈山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面对面授课的方式,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教育学生们要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乘车和出行安全意识。同时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头盔的作用,民警手把手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以及讲解了头盔的重要意义,提醒他们牢记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让交通安全在学生心中、脑中根深蒂固,为确保小学生交通安全奠定了基础。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礼守法、牢固树立文明安全的出行意识,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2021-09-15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70.html 1 3 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