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1版:

我是小小烘焙师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谢智善

清早起来打开窗,心情美美的,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六就是舒服。身为小记者的我知道今天的计划是有一堂小小烘焙师的培训课,地点位于港利教育小镇。唉!还是不能懒床,老妈粗鲁地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拽了出来。

爸爸打开手机确定了一下时间,8点35分在学校门口集合。抑制不住亢奋的我迅速穿戴整齐挎上小记者的背包,飞奔向集合点,感觉身后的风都很活泼。

兴奋而又期待的烘焙师之旅由大巴车的驶来开启了。车窗外一排排建筑物和树木急急忙忙向后跑去,这是准备和我玩躲猫猫,跑着跑着连它们的影子也看不到了。它们还真的是捉迷藏的高手啊!我们笑啊,闹啊,漫长旅途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缩短,大巴车的缓慢行驶说明我们的目的地就要到了。果然,一栋具有艺术气息的建筑物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港利教育小镇·华师城营销中心。

大巴车刚刚停稳我们就激动地窜下车,七嘴八舌,东张西望。同学们满怀好奇心走进了展厅,只见一张张桌子围成正方形呈现在我们面前,三位漂亮的烘焙师穿着洁白的工作服微笑着等待我们。穿上护袖、围裙,戴上帽子,看到桌子上整齐摆放的做蛋糕的材料,我知道一名名小烘焙师就要诞生了。

小小烘焙师们正在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蛋糕怎么做最好吃最好看呢,这时指导老师的一句话飘进每一个人的耳朵里,现场顿时鸦雀无声:“我们开始做蛋糕了,仔细听一下做蛋糕的步骤,我们最后会选出最优秀的作品,有大礼包奖励呦!”第一步是在蛋糕垫上挤上一圈奶油,第二步是把面包胚铺在奶油上起固定作用。我按照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地把面包胚固定在奶油上面,防止它一不小心逃进我的小嘴巴里。第三步是挤上奶油把两块面包胚固定在一起,这样蛋糕的主体就完工了。我轻轻地把包装纸卷在小蛋糕外围,后退了两步看了看,成就感油然而生,有点意思了。第四步是老师要求我们在面包胚上用奶油来装饰,这个可是我的强项。看,一个个小山丘“拔糕而起”,整齐地排列在四周,一朵朵雪白的小野花点缀在小山丘上,向我招手,两三颗小水果丁散落在奶油上,一个个小卡片插在做好的蛋糕上。完工大吉。啊,有一种蛋糕叫自己做的蛋糕,有一种骄傲叫亲手制作蛋糕,有一种美味叫心理上的满足。这个时候的我眼里只有我的作品,大礼包优秀奖什么的都是浮云。

今天真是开心、快乐,满足并收获丰富的一天。你要加入我们吗?下次有机会做蛋糕的话我会叫上你哦,因为我已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烘焙师了。

2021-09-15 谢智善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05.html 1 3 我是小小烘焙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