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5版:

小小设计师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杜若宁

梦想在远航,我的梦想就在路上,它将载着我实现小小设计师的愿望。

我的梦想实在是数不胜数。我想设计自动老年三轮车,让老爷爷老奶奶快快乐乐地出门;我想设计一个瞬间就能到北京的高速公路,出去玩就不用坐那么久的火车;我还想设计一个专为儿童用的电脑……其实,我最想设计的还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大花园。

那里有巍巍的青山,有碧绿的江水,有蓝蓝的天,有白白的云,天上有鸟儿在自由地飞翔,地上有小动物在自由自在地奔跑,还有我们欢乐的人儿在幸福地生活……

看,我把各族人民都聚集在了一起,他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一起齐心协力,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同推进我们祖国的现代化进程。

瞧,我设计的美丽的学校,那是我们每天汲取知识的乐园,里面有用之不竭的各种学习用品,还有各种奇妙的图书,可以让梦想自由地飞翔。看看我设计的操场,只要我按下体育活动键,各种体育器材就出现在我们面前,看小朋友们玩得多开心呀!听,小朋友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背诵着优美的诗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其实大花园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希望我们在大花园里都能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快乐成长,把我们的大花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我设计的大花园里实在是太奇妙了,只要你来到这里,就一定会乐不思蜀,流连忘返,真希望我的设计梦想能够早点实现。

指导老师:居亚男

2021-09-15 杜若宁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021.html 1 3 小小设计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