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10版:

免费中药茶饮温暖群众心

■ 记者 王陈陈

摄影 记者 冯树风

本报讯 “大热天里干活出汗多,能及时喝上医院提供的中药茶饮特别好,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的关心。”7月20日,一名负责南黎路与南湖路交叉路段的环卫工笑着说。

环卫工人说的茶饮正是康琦医院中药房熬制的,里面含有藿香、陈皮、竹叶、薏苡仁、厚朴、甘草、荷叶,具有祛湿解暑功效,味道微甜。当天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紧挨山水文园小区,茶桶、凉亭、座椅有序摆放在医院门外。此时过往市民较多,医护人员见到老人、孩子路过都会招呼一声,为他们递上茶饮,教授其防暑降温方法。一位群众告诉记者,这些年,免费义诊、夏季送清凉、看望困难群众,医院医护人员一直在做,而且很用心。

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所在的位置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路程,周边商住居民人数相对较少,建筑工地较多。三伏天里,体力劳动者或是老人孩子容易中暑。医院依托现有中药房优势,安排专人每天熬制茶饮,免费向周边群众提供,履行一份社会责任。接下来,医护人员还将进企业、工地,依托专业技术为淮北做出贡献的劳动者送上一份关爱。

2021-07-27 王陈陈 冯树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907.html 1 3 免费中药茶饮温暖群众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