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7版:

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

■ 记者 王陈陈

市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不久前收获一项国家级荣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党支部书记吴信威说:“这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最高荣誉,也是对我们基层保安队伍的最高褒奖,更加坚定我们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的信心和决心。”

淮北市保安有限公司属国有企业,1989年8月成立时同步建立党支部,后2015年转型改制到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些年,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明确“1234”工作思路,打造金融安保“移动堡垒”品牌,实现党的建设强、企业发展好的双赢局面,2020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利润1000余万元。

吴信威告诉记者,“1234”党建工作思路,即围绕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通过党支部“点”的引领力、党小组“线”的推动力、党员“面”的辐射力“三力联动”,实施夯基塑魂工程、“三心”服务工程、融合提升工程、初心砥砺工程,提升本职业务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

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68人,下设7个党小组,党员年龄平均在39.2岁。目前,业务范围涉及武装押运、人力防范、物业管理三大块,其中武装押运是主业,肩负全市14家金融机构的日常送款、武装守库等安全押护工作。出于岗位性质特殊考虑,从业者均从退役军人中择优录取,无论是政治面貌、心理素质,还是应急处置能力等都有一定基础,也为公司打造专业化队伍奠定坚实保障。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公司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机制,开办“晨党课”“车厢党课”“初心课堂”,利用押运队员晨训前15分钟、接送款间隙等组织学习,讲述党史故事、身边典型事迹,分享学习感悟,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为了进一步做优“三心”服务工程,公司上下坚持用心服务念好“安全经”、诚心服务铸就“金招牌”,夯实国企发展根基。将服务范围划分7大片区45个网格,遴选能打善战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担任网格员,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车”“党员包保责任区”等活动,推行“四防”“四勤五要”“两要两注意”隐患排查安全确认法,实现安全“零事故”、服务群众“零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成立12支党员阻击队、3支志愿消杀队及“橄榄绿”接送医护人员爱心车队,全面防控277个金融网点,保障全市金融机构平稳运转。在抗洪抢险一线,公司组建7个“尖刀班”,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排水垒垛,帮助银行挽回经济损失近1.5亿元。淬炼“雷霆战队”,在山火突发时,70名突击队员快速集结,及时消除火患,守护绿水青山。作为全市应急处突机动力量,每年定期参与全市反恐演练,锻造安保“铁军”,近年来,参与人员达700余人次。助力“平安淮北”,近两年来,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收到市民送来的锦旗10面、感谢信8封,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每年全市血站告急时,组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年均献血量达3万毫升,被市中心血站授予无偿献血“爱心大户”。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在他们中间,涌现出全市抗洪抢险救灾优秀党员、全市劳动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各类先进典型60余人。他们的精神也感染了身边员工,近两年先后有200多名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

当前,公司正稳步实施基层组织融合提升项目,推深做实“双培工程”“党员师带徒”,分类培养、分层施教;实施薪酬激励融合提升项目,建立效益工资管理制度,完善“双序列、多职级、宽通道”成长机制,连续4年薪酬增幅超过10%,逐年提升了员工幸福指数。

2021-07-27 王陈陈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79.html 1 3 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