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6版:

李俊民原创作品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 记者 刘露

本报讯 7月23日晚,由淮北市文联主办的百年梦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俊民原创作品汇报演出,在淮北市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厅成功举行。

当日晚上7点,民乐合奏《喜讯传北京》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曲目以具有喜庆情调的唢呐为主奏乐器,民乐队伴奏烘托气氛,表达了劳动人民欢欣鼓舞的喜庆情绪;歌伴舞《沿着小康道路走》庆祝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大家激情满怀走向幸福生活;男声独唱《大爱中国》的旋律为小调式,但优美大气,情绪昂扬,充满自信,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情怀和担当……近八十分钟的演出共带来12首歌曲、一首民乐合奏曲、一个淮北大鼓创新节目,精彩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最终,演出在主题歌《百年梦圆》声中缓缓落幕。

7月24日,在淮北市图书馆又举行了歌曲创作讲座和李俊民音乐作品研讨会。

李俊民,安徽濉溪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评委,长期从事音乐教学和群众文化工作。近年来,李俊民创作了百余首(部) 歌曲和戏剧、曲艺作品,在《中国文艺》《歌曲》《中国乐坛》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歌曲和曲艺作品50余首。本次音乐会演出曲目是李俊民近两年来发表的作品,内容涵盖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祝福祖国、歌颂家乡、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题材。

2021-07-27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74.html 1 3 李俊民原创作品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