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6版:

交警拾金不昧暖人心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7月25日,淮北交警刘孟强工作期间,在人民医院附近意外捡到现金7500元,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物归原主,获得群众的赞赏。

7月25日清晨5点,交警一大队民警刘孟强送醉驾嫌疑人到人民医院抽血鉴定。在医院急诊室门口,刘孟强发现一辆红色电动车左侧脚踏处有一叠用白色A4纸包扎的现金,部分现金裸露在外。经清点,共有现金7500元。想到失主丢失财物后一定十分心急,刘孟强便在原地等候失主。然而等了很久也没有人前来认领,刘孟强便向医院保安询问有无失主来寻找。未在医院找到失主,刘孟强便将钱带回交警大队暂时保管,并将联系方式交给医院保安。

就在刘孟强想尽办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打来了电话,在得知是交警捡到了钱后,失主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失主魏女士骑车去医院时不小心将钱丢失。不一会,魏女士来到交警大队,刘孟强在确认身份后将钱归还给了她。

魏女士对交警热心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当面再次对执勤交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2021-07-27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72.html 1 3 交警拾金不昧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