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6版:

淮纺路小学 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关磊

本报讯 连日来,淮纺路小学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安全度假。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是教师、家庭、社会相互作用的结果。为了提高家访的时效性,切实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重视,学校在家访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筛查学生资料,选择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学困生等特殊学生群体作为家访重点对象。

家访中,党员教师通过交流询问,了解学生的身心发展状况和在家表现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家长提出家庭教育建议。

针对夏季安全隐患,党员教师还向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雷电、诈骗等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并要求家长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减少学生意外事故发生。

2021-07-27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69.html 1 3 淮纺路小学 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