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5版:

濉溪县水务局筑牢堤防保安全

■ 通讯员 顿广友

本报讯 濉溪县水务局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及时处置王引河一处堤防隐患,确保河道堤防“零”风险。

濉溪县属温带季风气候,每年6月至8月雨水较多,雨量较大,是水灾害防治重点时期,河道堤防尤为重要。为做好今年河道堤防安全防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濉溪县水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坚守初心使命,学思悟用相结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秉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在汛期一开始就把河道堤防工作摆在重要工作的议事日程,成立专门小组,坚持日常巡堤查险,制定应急处突预案,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坚决堵严“风险点”。

该局堤防巡逻队在巡查时发现,濉溪县王引河刘桥段孟口桥下游约0.4公里河道左右两岸出现两道横缝,横缝贯穿于河道及堤防的断面,延伸至农户田地,与河道中心呈69°夹角,裂宽5㎝—35㎝。如汛期雨量较大,河道水位上涨,随时可能出现管涌、裂缝渗水,危及堤防安全,防汛安全隐患较大。对此,该局建立处置工作专班,及时上报隐情,拟定《濉溪县王引河刘桥段采煤沉陷堤防裂缝应急处理及修复实施方案》,实行现场函办、发函督办等措施,积极落实跟踪问效机制,使堤防隐患得到及时处理,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2021-07-2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62.html 1 3 濉溪县水务局筑牢堤防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