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5版:

台风“烟花”逼近 市民注意防御

■ 记者 傅天一 见习记者 余婷

通讯员 王苏瑶

本报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来袭,在缓慢移动过程中路径一直在调整。预计将对安徽造成风雨影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6日09时位于杭州湾内,距离浙江平湖东南方向约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在浙江平湖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3米/秒),之后强度逐渐减弱,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据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26-30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7日后期至29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0-20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台风“烟花”影响时,我市平均风力将增大到4~5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台副台长王苏瑶提醒,由于台风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提醒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预报台风将对本地区造成较强风雨影响时,建议市民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

2021-07-27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61.html 1 3 台风“烟花”逼近 市民注意防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