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9版:

集团公司领导 到基层单位调研指导

■ 通讯员 胡珍东 李亚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伯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忠喜分别到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童伯根来到相山水泥公司,认真听取该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更新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童伯根要求,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商混扩能项目建设,走好“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绿色化”发展之路。要持续深化对标管理,全方位对标海螺,切实提升精益管理水平。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积极调研、尽快实施SCR深度脱硝技术,并坚持项目化管理。要积极创建绿色工厂,按照“花园式工厂”标准,对众城、相淮分厂进行整体规划,确保建成省级绿色工厂。要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按照进入海螺水泥“第一方阵”目标,加大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从“灰色制造”迈向“绿色智造”,彻底改变社会公众对水泥行业的传统印象。要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童伯根强调,集团公司各单位要掯住重点工作这个“牛鼻子”,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按照“目标具体、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原则,科学制定重点工作清单,同时集团公司领导要坚持常态化督导,指导帮助各单位明确目标、厘清思路、细化措施,确保工作清单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在相王现代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童伯根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着力做强做优健康养老、物业服务等产业,努力实现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管理练内功,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建立完善市场化经营和分配机制,切实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厘清公司层面、子公司和项目部的层级职责和功能定位,切实防止上下都抓、职责交叉。要学习借鉴海螺先进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努力做到日清日结、规范运作。要加强经营政策研究,组织专人专班,研究学习海底捞等服务行业标杆企业管理运营模式,进一步放开搞活经营机制;二要狠抓项目拓市场,持续深化政企合作,努力打造“相王健康养老”品牌。要加快淮海春晖颐养中心证照办理,坚持中高端定位不动摇,稳步推进管理和服务智慧化,努力成为淮北市机构养老标杆。要加快淮海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力争国庆节建成剪彩。要坚持“一中心、多站点”,有效整合社会服务力量,并积极拓展“智能终端进家庭”等增值附加服务。要加快推动淮北市养老协会筹建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基本功能落地,积极承担市养老行业人员培训、资格认定等管理职能。

人勤春早争朝夕,奋力拼搏开新局。童伯根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收心聚神、调整状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五大目标”、“六大任务”,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一手抓严抓细安全生产,一手谋深谋实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推进计划,明确阶段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汤忠喜深入腾岭公司塑编厂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环保治理和塑编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并与相关同志座谈交流。在听取了该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汤忠喜对该公司去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咬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上半年要超额完成任务目标,为全年奠定基础。要不等不望,迅速行动,结合公司自身实际,稳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集聚发展动能。要在推进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努力用数字技术为产品和制造过程赋能,提高产品和制造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加快产品转型和产业升级。要延伸产业链,加快塑编主导产业发展,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贯彻共建共享理念,主动适应新阶段多元化的职工需求变化,在保障工资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做好党史教育,持续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党建经营深度融合,用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02-26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56.html 1 3 集团公司领导 到基层单位调研指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