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9版:

淮海实业集团党委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段勇

本报讯 2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伯根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汤忠喜、武文斌、王嘉毅、宋吉庆、杨玉章、罗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文斌等作交流发言。

童伯根在会议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良好状态,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童伯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坚持对表对标、从严从实、贯通融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对照省委整改方案深入排查梳理相关问题在集团公司的具体表现,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统筹调度,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对重点问题整改坚持一抓到底,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切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童伯根要求,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集团公司新动向新表现,特别是深挖细照“动力不足、能力不强、标准不高、作风不实、监督不严”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毫不妥协靶向纠治,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营造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1-02-26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57.html 1 3 淮海实业集团党委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