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6版: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 执法支队一天内查获 8台违规网约车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王玉洁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11月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一天之内查获8台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车辆。

据悉,此举是我市交通部门为落实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徽省“1+11+N”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建立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动常态化联合执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和通行秩序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依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对该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上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行为的车辆,将被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网约车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门槛极低、没有任何限制条件、没有任何部门进行监管的“低投入、高收入、来钱快”的暴利行业。我市对网约车有严格的要求,在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资质、驾驶员资格未完善和达标之前,请各位达不到标准的私家车主,不要再继续从事营运服务,不要再来“撞枪口”。

2020-12-03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52.html 1 3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 执法支队一天内查获 8台违规网约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