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5版:

有效提升审核效率 大幅减少报销周期

我市医保报销 启用OCR智能审核系统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石蕊 张少飞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让老百姓的治病钱用得规范、安全,淮北市医保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精简办理材料、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上下功夫,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实施OCR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提升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服务新效能。

据悉,OCR智能审核系统是一整套利用图像智能OCR识别技术、缓解医保异地报销人工审核及手工录入工作压力的智能分析软件系统平台。在使用OCR智能审核系统后,首先是将住院汇总清单进行扫描,使其实现电子化;然后通过智能识别和医保目录的项目进行比对,并自动进行审核;在形成智能审核的基础上,再由人工进行初审和复审,确保了审核的准确性、统一性,提升了工作效率。

我市医保费用报销除直接联网结算报销方式外,再就是先个人自费,然后拿回医保窗口进行人工审核报销。人工审核报销方式因为基础材料电子化程度较低的弊端,不可避免地存在报销周期长的问题。随着OCR智能审核系统的启用,将有效提升医保报销质量和效率,大幅缩短报销周期,缓解患者医疗费用垫付压力。

2020-12-03 刘星 有效提升审核效率 大幅减少报销周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40.html 1 3 我市医保报销 启用OCR智能审核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