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第A02版:

我市开展案卷评查 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赵晓

本报讯 日前,我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经过逐级推荐、评查,并经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评选出10卷优秀执法案卷,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各5卷。

行政执法案卷是具体执法行为的成型载体,集中体现了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水平。一直以来,我市把案卷评查工作作为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在案卷评查过程中融合评查、反馈、讨论、分享,把年度案卷评查工作做成评查、培训、分享交流“三合一”,按照评查前问题清单梳理和对照检查、中期集中评查、后期对评查后问题清单再梳理及督察整改,三个阶段闭环推动。同时,充分发挥市直部门对执法系统的指导作用,发挥案卷评查对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的撬动作用。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通过查摆出的常见问题,压实各市直部门对本执法系统的统一指导责任,并根据集中评查分享和推荐的情况,整理出执法质量较高且文书制作较规范的案卷进行示范带动,进一步落实案卷评查工作的成果转化。

2020-12-03 俞晓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1421.html 1 3 我市开展案卷评查 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