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7版:

市人民医院 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苏颖

本报讯 11月13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郜锦华,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启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大科主任,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浩宣读了《关于成立淮北市人民医院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的通知》《淮北市人民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

郜锦华指出,近期,新疆喀什、山东青岛、我省阜阳市颍上县等地区发生本地感染病例和局部疫情,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疫情大战仍在继续,绝不能有消极懈怠、疲劳厌战情绪。首先,要压实责任,形成防控合力。疫情防控的关键是责任心,全院每位职工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慎终如始做好精准防控。其次,严格对标,切实增强执行力。要坚决落实市卫健委疫情防控25条措施,把好每一个关口,确保防控措施的每个环节都清清楚楚、丝丝入扣,坚决杜绝人为性责任事故。再次,严明纪律,加大督查处罚力度。疫情防控是考验大是大非的时候,必须采取最果断的措施,用最严厉的处罚倒逼执行,拧紧责任链条,织牢疫情防控网。

丁启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战时思维,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敏感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医院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紧扣各个环节,围绕核酸检测、门岗哨点、隔离病房等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补齐短板;要加大追责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11-20 方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83.html 1 3 市人民医院 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