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5版:

市城管局启动一案双查机制

擅自处置建筑垃圾两公司被处罚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本报讯 “今天,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了2万元和4万元罚款。这也是今年我市首次在处理违法运输、处置建筑垃圾案件时实行一案双查。”11月17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原来,9月28日22时,市城管局执法人员黄李、李正洋巡查至位于濉溪中路西侧淮北碧桂园天玺工地时,发现该工地内有3辆已装满建筑垃圾的农用车正在进行外运,每辆车装载4-5吨。

经查,该项目施工单位组织农用车运输建筑垃圾,农用车驾驶员为刘某某等3人。现场,车辆驾驶员以及施工现场负责人不能提供淮北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许可证。

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运输,随后对违规运输的农用车辆先行登记保存。淮北碧桂园天玺项目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10月12日,市城管局对此立案查处。

经调查取证后,市城管执法局启动一案双查机制,依法对该项目建设单位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对该项目施工单位安徽某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队员对案件进行全面准确调查,并根据相关自由裁量规定,结合案件实际,确定处罚额度,确保处罚合法合理,既打击了乱倒建筑的违法行为人,又对把建筑垃圾交给个人处置的违法施工单位进行了打击,实现了源头管控目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执法过程中,对违法、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不仅严格处罚渣土清运单位,还要倒查项目施工单位的责任,对严重违法行为和信用记录不良的企业,还将列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信系统”黑名单,限制其经营活动。

2020-11-20 徐志勤 擅自处置建筑垃圾两公司被处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69.html 1 3 市城管局启动一案双查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