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5版:

我市全面完成中小银行业 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徐淮肖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文旅体局获悉,我市辖内4家中小银行先后投入80万余元采购各类正版软件(部分银行采用场地授权的方式),其中操作系统450套、办公软件505套、杀毒软件442套,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

近年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健全组织保障,加强对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健全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金融机构多次对职工开展软件正版化宣传培训工作,结合网络安全、信息风险管控等重点领域,向职工介绍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现实要求,营造“使用正版 拒绝盗版”的氛围,提高广大职工版权保护意识和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与市银保监局建立定向联络机制,协调配合,通过召开督查会议、实地上机检查、查看采购、授权协议等方式传达省版权局相关文件精神,督促指导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巩固工作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正版软件管理长效机制,开展使用正版软件公益宣传,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建设创新型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

2020-11-20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66.html 1 3 我市全面完成中小银行业 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