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2版:

社区服务暖人心 退役老兵送锦旗

■ 记者 徐志勤

本报讯 11月17日一大早,李文明老人捧着一面绣有“百姓贴心人 党的好干部”的锦旗走进了曲阳街道任井社区,感谢工作人员对自家的帮助。

76岁的李文明是位退役老兵,家里的住房条件较差。在网格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老人家庭实际情况,便向老人详细介绍了申请公租房的流程。

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又不识字,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帮助他收集整理材料,就在这个月,李文明一家成功申请了第四批次公租房,并拿到了新房钥匙。彻底解决了住房大难题。“社区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我不识字,都是他们帮助写材料,一趟趟的跑,我这心里真是过意不去啊……”李文明说:“对社区工作人员,无以表达只能送面锦旗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相山区曲阳街道任井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打造让居民更加满意的社区,切实把工作做到居民的心坎上。“主动问需求,贴心办实事。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曲阳街道任井社区书记任龙说,贴心为百姓服务拉近了群众和政府的距离,有力促进社区和谐、文明的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任井社区还将继续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多渠道多方面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2020-11-20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46.html 1 3 社区服务暖人心 退役老兵送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