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02版:

相山区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通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李攀 万玉琼 刘景昕

本报讯 11月16日至18日,相山区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通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各镇街、开发区组宣统员,各单位、各部门通讯员汇聚一堂,“取真经”、学本领,为品质相山高质量发展做好文章。

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两个阶段,在集中授课中,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委党校、市传媒中心的专家学者倾囊相授,既全面阐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也有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正确应对处置舆情以及把握新闻中政治“硬核”的深刻认识和独特见解;通过解读淮北“以小见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索,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打通相山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提供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实地参观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新建成的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山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淮北市历史档案馆、城市展示馆和圆梦岛等地,感受城市日新月益面貌,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提升个人整体素质和写作水平,力争为品质相山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宣传部门和广大通讯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相山特色优势,在各级新闻媒体刊发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新闻外宣作品,努力讲好相山故事、传播相山好声音。培训中,还对2019年度品质相山“宣传之星”、“十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十佳”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2020-11-20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445.html 1 3 相山区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通讯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