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10版:

朔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讲脱贫故事 聚扶贫合力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王倩雯

本报讯 11月6日下午,朔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脱贫致富典型故事宣讲会。

镇扶贫办主任朱扣云讲述朔里镇贫困户脱贫故事。坡里村贫困户胡永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落下残疾,镇、村干部积极主动为他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代缴新农合、签约家庭医生、申请教育资助等,发放羊和肥料,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吃穿不愁,医疗也有了保障,孩子的教育也得到解决。他说,“党的扶贫政策让我重燃对生活的希望。”一鼓作气,胡永开始种植葡萄,自己一点点琢磨、看书学习,向有经验的种植大户请教,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产销两旺,成功实现脱贫致富,更将经验及时分享,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走向致富路。今年10月,胡永荣获2020年淮北市“脱贫致富青春榜样”称号。

沈集村村民王玉美是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新时代女性典范,在生活的道路上不服输,乐观、坚强,挑起家中大梁。2017年底,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代缴新农合、签约家庭医生,家中病人医疗得到保障;通过危房改造,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发放电脑、电动三轮车、电风扇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和扶贫干部的一次次暖心走访,更坚定王玉美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决心。学习养殖知识、搭建鸡棚、购买鸡苗、精心养护,王玉美骑着电动三轮车每天早出晚归,风风火火地卖鸡蛋,生计渐渐稳定后,更学习了制作辣酱的手艺,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青春闪耀扶贫路。作为2020年淮北市“扶贫济困青春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的朱扣云,深情讲述着发生在朔里镇的脱贫故事,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再现了朔里镇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现场观看视频《要幸福就要奋斗》,更激励着党员干部凝聚扶贫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朔里力量。

2020-11-10 朱冬 朔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633.html 1 3 讲脱贫故事 聚扶贫合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