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10版:

朔里镇:产业带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王倩雯

本报讯 近年来,朔里镇不断激发村级内生动力、增强村级“造血”功能,以盘活集体资产、利用扶持资金发展产业等为主要措施,创新资源开发型、资产经营型、物业租赁型、产业带动型、技术合作型五大发展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立足各村(社区)实际,围绕强化扶持、示范带动、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朔北社区是朔里镇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带动型发展模式的典范,转变以前鱼塘承包、门面房租赁为主体的单一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利用专项扶持资金成立集体经济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编织袋的加工、生产及销售。

走进编织袋厂,朔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吉军在厂里盯着生产,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订单,合计3万余条编织袋。

今年7月,编织袋厂正式投产运营,日产量最高可达15000条,主要销往周边饲料厂和有机肥厂等,截至目前经营性收入已达20余万元,预计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将达50万元以上,增加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2020-11-10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631.html 1 3 朔里镇:产业带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