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9版:

杜集区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陈浩

本报讯 今年来,杜集区为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坚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着力在选人、选材、制作等方面用心、用力、用情,精心制作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砥砺初心、奋力争先、担当作为。

精心组织,严把主讲关。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课开讲啦”的根本属性,收集整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方面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维护稳定一线等遴选党课主讲人,把“党课开讲啦”作为提升干部专业素养、丰富干部专业知识、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增强干部专业本领平台,切实对党员进行党的理论、经济金融、城建规划、科技创新专业辅导。

精细筹备,严把素材关。强化对党课主讲内容的分析研判,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联合“党课开讲啦”主讲人、主讲人分管领导、包保领导、参与拍摄工作人员及摄影团队等多次召开脚本研讨会,精心打磨讲稿内容、合理选择授课方式等,组织摄影团队对主讲人工作单位进行实地采访,倾听同事、群众意见建议,挖掘主讲人工作点滴亮点、工作细节,做到事迹真实全面可靠。同时由区委组织部联合拍摄单位邀请多家影视团队,通过拍摄方案制作、脚本整理、优秀视频展播等比选方式,共同遴选专业摄影团队,切实把好摄制工作入口关。

精益求精,严把制作关。探索创新党课形式,党员干部上讲台、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情,以浸入式体验激活党性教育“一池春水”。高岳街道博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博泽强以《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为题进行主讲,采用座谈采访的方式,以社区书记成长历程、软弱涣散整治、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为主线,穿插小视频、观众互动、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进行拍摄,围绕博庄社区的建设情况,通过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小事,由小见大,全方位展现博庄社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020-11-10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622.html 1 3 杜集区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