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9版:

区法院走进社区矫正中心 宣讲《民法典》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安静

本报讯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11月5日上午,杜集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朔南社区为社区矫正对象宣讲《民法典》。

现场,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把法律知识转化为生活语言,重点围绕人格权、婚姻关系、物权、合同权、继承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阐述,讲述了社会反响强烈的“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禁止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誉权”“胎儿遗产继承”以及合同签订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学习中,法官还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

通过本次学习,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民法典》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后将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遵纪守法,顺利解矫,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

2020-11-10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621.html 1 3 区法院走进社区矫正中心 宣讲《民法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