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8版: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淮北市中职师生养匠心赛技能

■ 通讯员 于金龙 钱伟

本报讯 11月7日,2020年淮北市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在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淮北卫生学校、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濉溪职业技术学校、淮北市烈山区中等专业学校、淮北市树人中等专业学校等6个赛点同时拉开帷幕。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大赛由淮北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共同举办,设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交通运输、教育、旅游服务、农林牧渔、信息技术、医药卫生、文化艺术、体育与健身等10个专业大类56个项目,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院校2020年在籍全日制学生。比赛为期3天,共760余名中职院校师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涵养匠心精神锤炼专业技能。在烈山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的竞赛项目为中餐热菜、冷拼与食雕、中西面点三项比赛,参赛选手精心烹制的松鼠鱼惟妙惟肖,传统烹饪文化在传承发展中发扬光大。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赛点共承办了电子商务技术、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等29个项目,现场集中检阅参赛师生日常教学质量。各赛点均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项目比赛平稳有序精彩纷呈,参赛师生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同场竞技、彰显现代职业教育师生风采。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参赛教师本人或辅导学生市级大赛获奖,颁发证书;在参加教育和人社部门组织的职称评定、骨干教师培养、专业带头人遴选和名师评选等工作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2020-11-10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97.html 1 3 淮北市中职师生养匠心赛技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