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8版:

濉溪县教育局举办开放式党课

■ 通讯员 彭先进

本报讯 近日,濉溪县教育局在濉河开放式党校举办开放式党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以《濉溪县教育局“五个紧抓党建不放松”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来自濉溪县教育局机关、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学校、新城中心校、城关中心校等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及群众共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党课语言朴素、贴近群众、案例生动,受到了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郭胜道、实验小学优秀党员时俊峰分别以《以滴水之功 铸教育之梦》《扶贫必扶志 治贫先治愚》为题,讲述教书育人感人故事,讲理想信念,讲道德情操,讲扎实学识,讲仁爱之心,讲使命担当。宣讲情真意切浸润灵魂,展示了濉溪县教师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县教师牢记责任使命,树立展现高尚师德师风。

党课报告后,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听完报告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开放式党课形式新颖、直观,我们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奋力推动濉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11-10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96.html 1 3 濉溪县教育局举办开放式党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