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6版:

执行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

县法院百善法庭控制两名被执行人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郑世娥 陈豹

实习生 杨帆

本报讯 近日,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查找到并控制2名被执行人。

当日上午10时许,相山区公安分局已成功控制被执行人王某。11时20分,百善法庭的“老熟人”魏某又被杜集区公安分局从东山路的早餐店控制住,并移交法院。被执行人魏某在法庭案件多,多次执行行动都未能找到其本人。可以说是办案人员头疼,申请执行人叫苦。

中午12时40分,王某当场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此时的魏某开始按捺不住了,态度变得“诚恳”起来,向申请执行人承诺:以朋友作保,分期还款。但申请执行人以其多次失信为由拒绝和解,法庭决定对魏某实施拘留措施。在体检过程中,魏某称患有传染病,执行人员要求其提供病历,并联系了拘留所,询问传染病需要增加检查的项目,同时又咨询了多家医院,了解检查所需的最快时间。执行人员群策群力,十几通电话结束后,终于确定了体检方案。此时,魏某也意识到自己没有“退路”了。

晚上8时许,执行人员已做好了加夜班的准备,但所谓的“病历”迟迟不见踪影。面对执行人员坚决的态度,魏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主动向执行人员认错,道出了自己谎称患有传染病的目的是拖延体检时间,企图逃避拘留。随后,执行人员协同值班法警将魏某顺利送拘。执行人员从拘留所返回时,已是接近晚上12点了。

今年10月份以来,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百善法庭针对被执行人长期不履行的案件,重新研判,理清思路,尤其注意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执行联动,通过市公安局协助查找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20-11-09 王晨 执行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39.html 1 3 县法院百善法庭控制两名被执行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