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5版: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检查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崔海富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配合市扫黄办对烈山区、杜集区、濉溪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随机抽查了县区出版物零售单位,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是否出售非法出版物,进销货清单是否留存,所销售的书籍是否含有色情、暴力凶杀和封建迷信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偏远书店存在违规出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经营业主版权意识淡薄、辨别能力不足,执法人员现场予以纠正,并对书店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一是向其普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的方法,并帮助下载“扫黄打非”APP,现场教授出版物版权信息查询使用方法;二是要求书店经营业主在采购书籍时一定要正规渠道进货,保存好进销货清单,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及盗版书籍,从源头上保护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读书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9家次,发现问题4处,现场收缴非法出版物37册(本)。

2020-11-09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27.html 1 3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