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4版:

做奔走在绿金淮北宣传前沿的号手

市传媒中心时政新闻部记者 闫文化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记者,我想谈谈自己在践行“四力”方面的体会。

在平时,我们的任务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展开。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在自然灾害的第一现场,在园区的生产车间……哪里有亮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一线记者的身影。

一年之中,夏季的三伏天、冬季的三九天都成了考验记者的练兵场。记得在战高温的采访报道中,在临涣煤焦化公司的炼焦炉顶,为拍到一线炼焦工人的真实工作状况,整个身体都被滚滚热浪包裹,完成采访任务后,鞋底变软了,衣服湿透了,面庞烤痛了。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在面对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的摄影、文字、摄像记者都是冲到了第一线。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我们一线记者更是表现得无可挑剔。

常年累月的忙碌,很多时候大家为了及时发稿不能及时吃上饭,很多人落下了胃病,不少文字记者茂密的头发变得稀疏,不少摄像记者患了肩周炎,腰肌劳损,大家没有怨言,仍坚守在工作一线。当圆满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宣传任务的时候,当自己的作品登上大台大报的时候,当群众掏心窝子说出心声的时候,也是大家最快乐的时候。

作为市传媒中心的一名记者,我觉得要践行好“四力”,基础在练好“脚力”,关键在练就“眼力”,根本在提升“脑力”,紧要在优化“笔力”。我们应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奔走在绿金淮北宣传最前沿,满怀激情地记录伟大时代,讲好淮北故事,传播淮北声音,在唱响奋进凯歌的进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2020-11-09 闫文化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16.html 1 3 做奔走在绿金淮北宣传前沿的号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