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4版:

脚沾泥土自芬芳

烈山区广播站站长 邓亚萍

今天是第21个记者节,也是我从事基层新闻宣传工作的21年。从乡镇通讯员到负责外宣,到负责南湖之声,22年来,虽然角色在变,但对新闻宣传的那份职责和热爱一直没有变。我深知“脚下沾有多少泥土,笔下就沉淀多少情,报道就会凝聚多少力量”。多年来,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采写的广播新闻稿件先后在省、市广播新闻评选中获奖。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如没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好的新闻线索就会被大量的日常工作淹没。多年来,我坚持多听、多看、多学,逐渐熟悉了文字、图片、摄影的一些基本技巧,也增强了自己新闻宣传采写的素养,遇到好的新闻线索会及时与市传媒中心的记者联系,做好集中联合采访报道,图片、视频、文字齐发力。拍照片、写文字稿虽是苦差事,但是每当看到自己报道的特困群体及时得到社会的关爱、一项项民生工程惠及百姓时,心中就充满了成就感。

在负责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我还肩负着烈山电台南湖之声的工作。南湖之声是在原区广播站的基础上成立的,主持、采编全体人员共8人。多年来,南湖之声一直坚持“新闻立台”和“文艺广播”的办台理念,从宣传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反映、表达好群众的利益诉求出发,每天17个小时,20多个栏目的设置,因贴近听众、资讯新鲜、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爱。为了实现广播的新媒体发展,2016年我们率先加入网络用户量最大的蜻蜓FMAPP,实现了网络收听,2019年又在南湖之声微信公众号启用小程序,使南湖之声的发布内容实现了音、视频、图文的多元化。目前,全台8名人员熟练掌握了新媒体新技能,采写的新闻和短视频,先后通过网站、广播、微信、抖音等媒体刊播,全面展现了烈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

2020-11-09 邓亚萍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13.html 1 3 脚沾泥土自芬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