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2版:

我市安排部署 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韩惠

本报讯 11月6月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交流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于会后就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周天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归零”心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懈怠心理,关口前移、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激活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对摸排发现的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周天伟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特别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特殊服务场所从业人员抽样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监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广泛、科学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年底前确保完成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具备独立的新冠病毒采样和核酸检测能力。

2020-11-09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497.html 1 3 我市安排部署 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