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1版:

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及 皖北城际铁路网的骨干项目

淮北—宿州—蚌埠 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裴仁桂 杜贡献

本报讯 11月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及皖北城际铁路网的骨干项目。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有利于加强皖北城市群与长三角城市群、合肥都市圈的交通联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自淮北北站引出,向南经淮北、宿州、蚌埠三市,引入蚌埠南站,新建线路长度162.2公里,设淮北北、淮北西、宿州西、双堆集、固镇南、蚌埠南等6座车站,在淮北市境内设淮北北站、淮北西站和双堆集站3个站,其中淮北北站为既有站,新建淮北西存车场,设6条存车线。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估算投资255.8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2020-11-09 王守明 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及 皖北城际铁路网的骨干项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493.html 1 3 淮北—宿州—蚌埠 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enpproperty-->